【福华/HW】恋即战争①(少年AU,清水)

没赶上花花的生日也没写完……但还是发了,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少年AU,12岁的John和12岁的Sherlock,校园背景,清水欢乐,大概有个kiss?

侦探十分愚蠢警告

祝食用愉快

全篇也可搜tagHW恋即战争

 ---

John听过Sherlock Holmes这个名字。

准确的说,整个九年级都多少听说过Sherlock Holmes的大名和他那些光荣事迹。这家伙从开学第一天就一鸣惊人,当House校长站在台上慢吞吞的念着欢迎致辞的时候,他成功的用一把放大镜点燃了礼堂里那有着一百二十年历史的金丝提花窗帘。John当时站在上风处,倒是没受到多少直接伤害,但House校长和几位校董都被烟熏得趴着地上咳出了眼泪,低年级的孩子全哭作一团。John是想过去帮忙的,然而他被人群推揉着没能成功,倒是意外的走到离那肇事者很近的地方。一片混乱之中,那黑色卷发男孩的声音非常清晰的传过来,他似乎一点也不在乎的说了一句:

“Boring。”

John心想,这也太过分了——虽然确实很酷,他也觉得House校长那一番致辞长得令人发指。

Sherlock迅速的成为九年级所有坏孩子心中想要追随的扛把子人选,但这种崇拜几乎第二天就宣告破灭:大家发现Sherlock对于反抗老师或者聚众打架之类的事一点兴趣也没有——他就喜欢一个人呆着。而且身为一个坏孩子,他的成绩也太好了一点,大部分课程都是A,如果他不是经常给老师挑错,要拿全A也不会是难事。少数老师非常喜欢他,称赞他是个聪明绝顶的学生,剩下的就把对他的嫌恶全写在脸上,一边在他全部答对的试卷上写上诸如字迹太乱所以只能给B+这样的评语,一边咬牙切齿的说Sherlock这小鬼头趾高气昂的模样实在是太惹人讨厌了。

Sherlock是个怪人,这是九年级公认的结论。除非夏天最热的那几天,他都穿一件长到膝盖上方的黑风衣,他可能有一百件这样相同的长风衣,不仅很没有必要,而且一点儿也不适合小孩子,这也成为佐证他是怪人的证据。Sherlock不常跟人搭话,但如果有人找他请教问题,他又能滔滔不绝的讲上半天,夹杂着各种不必要的冷知识和若有若无的冷嘲热讽,成功的把还试图跟他交朋友的人逼至绝迹。后来Sherlock对来找他的人也不太热情了,他看都不看对方只是把双手合十放在下巴那,在聆听完问题几秒钟之内给出答案,然后就一句不肯多说的继续发呆。如果有人不死心问长问短,他就冷着脸起身走开,把人一脸尴尬的扔在原地——有人觉得他这样很酷,但多数人只想把他按到操场上痛揍一顿。

真正让他出名的还是那次情书事件。

讨厌Sherlock的大多数都是男生,这也就引出另一个事实,那就是女孩子们并不是那么讨厌他。客观来说,Sherlock Holmes属于是那种长得有点好看的——或者说简直好看死了的类型。他已经长到一米六那么高,四肢修长,简直白的发光,在一众还停留在用球衣擤鼻涕一身泥巴就敢走进教室的土豆少年当中,完全是鹤立鸡群式的醒目耀眼。女生们的情书雪片似的飞向Sherlock位于走廊上的鞋柜。他倒一直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反应,就像没看到似的单单拿出球鞋后就把柜门关上。

直到有一天那些情书已经多到一拉开柜门就哗啦哗啦全扑到Sherlock脸上。事后据目击者证实,当时他就不太高兴,从那匝五颜六色的信纸中捡起一张看了看,稍稍思考了一会,就扭头离开了走廊。

那是一个看着就像要出事的阴沉沉的周四,他们学校惯例在下午第五节课和第六节课之间有半小时的广播时间,校长本着开明的心态,允许每一个同学申请轮流去做电台主持人,也不知道Sherlock用了什么手段当天就拿到了广播室的使用权。那个时候,John正抱着书准备去图书馆,全校广播里传来一个略显低沉但还是很好听的声音,不知怎么,John一下子就认出来这是那个黑色卷发的Sherlock。

“……咳,好的,试音结束,我是Sherlock Holmes,各位同学,请允许我占用一下校园广播时间。”

“……我近期收到若干让我非常困扰的文字及语音留言,因为涉及对象太多,我并没有意愿一一回复,可现在我意识到这只会让送信方误以为我没收到而不停的重复发送这些信息,因此,请允许我在此集中处理一下。”

“……A班Michelle· Green同学,你提出希望和我一起周六去索普公园约会,抱歉我周六需要在家做生物实验,无法答应你。”

“……A班Susan· Miller同学,你说我长得很可爱,我不同意,但还是谢谢你。”

“……B班Selina· Cooper同学,你说……这写得太潦草了—— “吻遍你全身”?——我不认为这个行为有任何意义……”

John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在干什么,那时候Sherlock已经读到第11封了,广播喇叭里传来纸张翻动的沙沙声响,好像Sherlock是在念什么判决书——这和事实其实也差不太远,那时候许多教室里都有女生在撕心裂肺的哭呢。

这也太过分了——这是John第二次对Sherlock下这个评价,但当他抱着书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嘴角却忍不住勾起一丝微笑。如果是那个黑色卷发的Sherlock,确实就做得出这样的事,John在心中莫名的认定。其实他跟对方完全不熟呢——Sherlock和他不在同一个班上。

传言就开始流出,说Sherlock不喜欢女生,但是也没有证据说他喜欢男生,硬要说的话他对那件黑色长风衣倒是最执着。后来大家渐渐也对这个问题失去了兴趣,开始讨论最近的流行乐团单曲和最新赛季的橄榄球比赛,Sherlock只偶尔作为一个调侃的谈资出现,反正是怪人嘛,肯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和奇怪举动,毕竟他也没什么朋友。

John倒是没有参与过这些对话,他认为穿什么样的大衣选择哪种说话方式都是个人自由,可当偶然在校园里望见那个高瘦的黑色身影经过时,他也忍不住有点好奇:为什么Sherlock不需要朋友呢?一个人待久了多少会觉得孤单吧?John想不出来有什么事是一个人做也无所谓的,橄榄球需要7个人,谈话需要2个人。孤独的人往往是被迫的,可Sherlock明明是那么耀眼。他要是愿意的话,大概会有一堆人抢着和他做朋友吧?他可真是个遥远的谜。

——后来John意识到这个谜也并没那么遥远。那是在秋季选修课重排之后,他第一次走进化学实验教室,发现那颗毛茸茸的黑色脑袋也在那,而且还和自己分配到了同一张实验台。

    

John靠近的时候,对方已经摆出准备自己一个人大干一场的架势,桌面上铺满了烧杯量筒和John说不出名字的仪器——这仪器数量相对于九年级也太多了一点,John觉得那里面有些玩意可能都不是学校提供,而是某人擅自带来的,隐约就仿佛闻到了开学典礼那天呛得要死的黑烟。

但他还是先冲对方点头,“……你好。”

那颗黑色脑袋扬起来看了他一眼,就转回去接着连结仪器,“Sherlock Holmes。”

“……我叫John,John Watson,我是C班的,这是我第一次选化学实验——”

“——不用这么多细节,我不需要知道。”

这第一印象可以说是让人非常不爽了,但这位的大名如雷贯耳,倒不能说完全没有心理准备,John只得先抱着书包在另一张椅子上坐下,内心祈祷这门实验课最好不需要太多的两人协作。

老师宣布他们今天将尝试一下酯化实验,让大家排队去前面领试剂。John偷看了他的搭档一眼,Sherlock稳如泰山的坐着,没有一点要移动尊臀的意思,他只得认命的自己站起来。

可等他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开始预热试管了,John皱了一下眉头,“……老师说没有指示不能开酒精灯。”

“你是老师吗?”

——问得好,这无疑是一种宣战通牒,意味着John Watson接下来最好只靠自己来拿这该死的选修课学分了。但他也不是随便让人欺负的,既然对方认为自己炫酷到不需要合作就能完成实验,John当然也行。他怀着这种觉悟瞪了对方一眼,把一部分试管烧杯往自己这边挪过来,就准备开始分庭抗礼。

没想到Sherlock立即黑着脸把烧杯抢过来,他压低声音。

“你小心点,这个会爆炸的。”

“你胡说什么?这是乙酸,才不会爆炸。”

“不再是了。我刚才趁老师不注意换成了浓硝酸,我想做另外的实验。”

John死死的盯着Sherlock和他手里的危险品,感觉自己的脊背就有点发凉。要是他John Watson来上化学实验课的第一天就引发了爆炸,当场炸死倒是其次,最惨的是他姐姐绝对会杀到地狱里揍得他再死一次。

这恐惧让他的斥责就显得没什么气势:“你你你怎么能这样——”

Sherlock不甚耐烦的拿出量筒,“你要是害怕,就站远一点,别插手我做事。”

“——我也要完成实验拿学分的呀?!”

对方不置可否的哼了一声,那意思大概是:“和我没关系。”John被气得七窍生烟,他认为自己很应该立即冲到老师那去告发这个恐怖分子的行径。但对任何一个12岁的男孩子来说,找老师是会被所有人唾弃的孬种行为,John Watson不能让自己堕落至此,哪怕是因为这个混蛋Sherlock也不行。

他想了想,索性一屁股坐下,一脸我看你怎么死的表情盯着对方。

这个反应倒是让对Sherlock有点意外。

通常这个时候他身边早就跑得没人影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恼人的尖叫控诉伴随着“Sherlock你又干嘛了?!”的唠叨训斥,好像他的人生就不能得到一丝喘息似的——这个小个子的金发男孩看起来一副温和听话的乖孩子模样,倒和他预想的不太一样。

酒精灯还在加热着试管,Sherlock转头继续对付硝酸,热凝反应对于九年级来说还是太复杂了些,他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人确实难以兼顾所有的操作,转念一想,那一肚子坏水就开始蠢动,淡淡开口:“你要是不准备走,能不能把滴管递给我?”

这里也没第二个人,说话的对象很明显,John倒不是完全抗拒这个请求,他心中升起微弱的想要参与的冲动,但自己要是递过去这只滴管,明显就是同流合污了,这是个尊严问题,敌不动我不动,他就继续把屁股黏在椅子上。

但Sherlock转过头来,表情挺诚恳,轻轻晃了下那卷曲头发的脑袋,“……Please?”

……好吧,这还算像样。

John乖乖站起来,把滴管递过去,然后是U形管、分液漏斗、坩埚钳、整套冷凝管装置系统……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站在实验台前忙得不可开交,那个始作俑者倒是坐下来只管动嘴皮子的使唤他。

“Watson同学,结晶需要不停搅拌的,不要偷懒,碘都快析出了。”

“该死的——你到底做的什么实验?”John已经拿出吃奶的力气拼命搅拌坩埚里已经黏成一团的诡异糊状物,一边在心底怒吼:为什么老师还不发现他们这一组做的实验和其他组不太一样?他感觉自己都已经闻到一股非常像是爆炸前奏的硝酸气味了——但Sherlock没喊停,他也不敢停,谁知道不按照Sherlock说的去做又会发生什么事?

幸好对方终于站起来了,他让John站开一点(他立刻照办了),小心翼翼的把先前配制的几瓶溶液依次混在一起,那液体瞬间变成了漂亮的蓝紫色,几秒之后褪为无色,接着又变成了琥珀色,逐渐加深,再次变成了漂亮的蓝紫色,周而复始,就像个变幻莫测的色彩魔术,John看呆了,他忍不住赞叹出声。

“好漂亮。”

Sherlock看了他一眼,“这是碘钟反应。”

但那梦幻般的颜色魔术只持续了几分钟就结束了。Sherlock一点也没有迟疑的开始拆解仪器,John还没反应过来。

“结束了?”

“对,这实验就是这样,只能维持几分钟。”

“那我忙了半天什么都没留下来?”

“验证我的想法的是对的就行了,化学和思维一样,享受的是过程。”实验的成功似乎让Sherlock挺高兴,他甚至冲着自己笑了一下,John发现,他的眼睛也是那漂亮的蓝色,而这似乎是永远不会消散的色彩。

但接下来Sherlock 立刻又恢复了那副冷淡的鬼样子——“还有15分钟下课,我建议在老师发现我们干了什么之前,赶紧抓紧时间弄点乙酸乙酯出来,你刚才说了你还是想要学分的吧?”

John想起这茬立刻点头。对方的说辞却让他感到一丝丝的微妙:“——我们干了什么?……明明是好不好?”——虽然认真追究起来他John Watson确实难逃干系,但他可不想承认上课的第一天就被某个怪家伙牵着鼻子走。

Sherlock又坐下了。他俨然一副使唤助手的模样指挥他重新布置冷凝管,John 看看他,“你不准备和我一起做吗?”

“酯化反应我做过很多次了,你最好自己动手做一次,这实验很重要的。”

看他没动静,Sherlock就有点不耐烦。

 “愣着干什么?开始啊,九年C班的Watson同学。”

John没好气的开始动手,又觉得有必要强调一下称谓问题,“——你能不能不要那样叫我,就喊名字不行吗?我又不是什么18世界的老古董。”

对方只是嗯哼了一声,拿出一本厚的要死的拉丁文书籍就自顾自的看起来,但时不时会给John一些诸如加热时间到了你该移开试管之类的提醒,明明他都没怎么抬头的,难道这家伙能一心八用?John在心底里胡思乱想着,大概Sherlock是真的很聪明吧。

老师终于想起到他们这来转悠了。John吸了吸鼻子,试图把还残留在空气中非法实验的味道一吸而尽,但老师只是看了下他们烧杯里的油脂产物就在John的出勤表上打了个勾,他收好单子转过身,发现他的搭档已经起身走了几步远。

“呃,你要走了?”John还以为做完实验后他们能聊上几句,无论如何,化学实验课是会持续整整一学期的,搭档至少该稍微了解一下吧。

“我还有事,”Sherlock步子很快,但他想起什么似的,停下脚步回过头, “下次课见,John。”他冲他眨了下眼。

真是个怪人,John心想。

如果他想申请换实验台,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随便跟老师扯个什么理由就行。空置的实验台还有富裕,也有两三个熟悉的同学选修了这门课,John有自信他们都会愿意让自己加入。

但他又说服自己这似乎也没什么必要,Sherlock是怪了一点,但说不定心地也不坏,至少他帮助自己出色完成了实验,他瞟了一眼出勤表上那个A,还有对方那有一搭没一搭的提醒,似乎再给他一个机会也很应该。

虽然John这样打定了主意,但等到他回过神来面对一片狼藉的桌面时,也不免一阵懊恼的咒骂出声——该死的,那家伙是把这满桌的烧杯和无数玻璃试管都丢给他一个人来洗了。


-TBC-

---

标题和内容没关系也和初音没关系,是这首歌https://music.163.com/#/song?id=518863230&userid=296339054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公主是谁呢?

话说我也真是转进如风……12岁就谈恋爱好像也挺丧病的……小孩子就乖乖去学习好吗?!……

评论(23)
热度(75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