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福华】皮肤饥渴症 第二章

前篇搜tag:hw皮肤饥渴症


--------------------------------------------

02


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姿势。

 

Sherlock容忍John像个埃及壁画似的在那扭扭捏捏把自己折腾成各种姿势足足三分钟,终于忍不住开口,“你应该知道无论你摆成什么样子我们都是要抱在一起的吧?”

“嗯……”John被这个傻子似的自己也弄得有点恼火,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已经快要重新想起来这件事有多么疯狂和超脱常识了。他反复的在心底默念整段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努力把Sherlock想象成一个长得稍微有一点好看的医用人体模型……好的,他准备好了,来吧!

“你在干什么?”

John睁开眼,他也不确定自己在干什么,但深究这个问题多半只会再一次在Sherlock面前暴露自己的愚蠢,索性就嘴硬到底,“治病。”

“你只是像个电线杆一样杵在那里。”

“不然呢,你还指望我摆出什么风骚的姿势配合?”

“好吧,但为什么要闭着眼?”Sherlock的语气有点不快,他一脸受到冒犯的模样。

“……我不习惯抱男人。”John眼神游离,突然之间他也忘了为什么刚才要下意识的闭上眼睛,这个脑海中回放的画面在他心中触起一圈圈弱小的波浪,他真心希望自己刚才没有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一样傻在那里。

“但那让我感觉我在强迫你,事实上正好相反。”

“你到底要不要抱?”John没好气的翻个白眼。

这句话似乎提醒了对方,他的胸膛立即就靠近视线,接下来John感受到Sherlock身上药剂和烟草的气味像一张无形的网把他捕获。Sherlock比他高这件事John早就知道,但他还是花了一点时间才消化掉自己的额头只够得到对方肩膀这个事实。他的身体微微前倾,脸颊的肌肤旁是Sherlock天鹅绒睡衣柔软滑腻的触感,而头顶正好抵在他的下巴那,让他不受控制的像是跌进对方怀里似的蹭着他的颈窝,那感受截然不同,有鲜活的另一个人的温度传来,挑动着他心中想要马上拉开距离的警示灯,对方的手也很自然的覆上他的背,但Sherlock并没有用力,只是轻轻的搭在肩胛骨边缘,John很感谢他这一点。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快要纷飞的思绪,决定开口说话缓解一下太过安静的氛围,“……你感觉怎么样?”

——John本以为这种情况下,无论对方说出什么话来他都能冷静以对,没想到Sherlock居然还是能天才般的用一句话瞬间升起他打人的冲动。他烦躁的放开手,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嘟囔了一句,“不行。”

“什么不行?”John瞪着他。

“我静不心下来。”对方板着脸,好像碰到了什么讨厌的东西。

John压制住跃跃欲试的拳头,他感觉等Sherlock的治疗结束他自己多半也要去做心理辅导了,但他还是极力按捺住情绪,不管Sherlock如何混账,Watson医生必须保持冷静,哪怕这过程深深刺伤他的自尊心。

“就算你讨厌抱男人,麻烦也想想我是为了你才这样做,觉得别扭那也应该是我。”

“我不是觉得讨厌。”

“那是什么?”

“我看不到你的脸。”

这句莫名其妙的话让John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直觉的第一反应是:拥抱的时候看不见脸是正常,无论他JohnWatson是一米七还是一米九——但他隐约觉得Sherlock说的不是这个意思。这句话像颗小石子一样打破他心间不安的水面。

然而对方好像是完全没有察觉他复杂的心理活动,Sherlock的眼神略微下沉,那是他在思考时的惯常动作,随后他摆正身体,在沙发上摆出一个邀请的姿势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语气非常自然,好像他只是让John拿一下他的手机。

“坐上来。”

John瞪着他。

“……你不是真以为我会答应吧?”

“为什么?这跟刚才有什么不同?”

“不同就是,我不要像个脱衣舞娘似的坐在你腿上。”

“我以为我们只是在治病。”

“你要是还知道这一点就别得寸进尺。”

Sherlock微微歪着头,他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触唇边,直视John的眼神让他想起他在初次入营时第一天就逼着他负重十公里疾行越野的魔鬼教官,他倒是没有再诡辩,只是好像非常通情达理似的叹口气:“如果你不愿意就算了。”

John知道他在打什么鬼主意,他也非常清楚要跟Sherlock的那些鬼主意纠缠会是什么下场,就经验而言,对付这样的Sherlock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滚蛋。但士兵一旦领取了任务就不能放弃,他必须抓住Sherlock还愿意配合的时机开启治疗之路。Sherlock并不追逐痛苦,但天知道他什么时候又会被另一个案子吸引得全然不顾身体的状况肆意胡来,而John不能容忍那种事发生。某种程度上Sherlock说的也没错,既然自己已经选择负责他的治疗,那他们到底是站着抱还是坐着抱也没什么本质区别了。

John开口:“我要是坐上去,你能保证不乱来吗?”

侦探扬起头,看起来倒是挺严肃,“定义一下乱来的范围。”

……Fuck,John发现自己定义不了,而且他非常怀疑自己要说了什么多半只会给对方增添灵感。

“总之……Sherlock,你最好别有什么奇怪的动作,可以的话把嘴也给我闭上。”

对方则抬手做出一个了然的动作,“清楚。”

John也不知道自己是自暴自弃还是真的想通了,一咬牙朝那个可恶的人肉沙发坐了上去。他刻意选择了一个背对的姿态,以尽量避免跟Sherlock四目相对的处境,但这个该死的沙发坐垫明显无法在承受两个人的体重之后仍然保持平直,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重心不可避免的往沙发靠背倒过去——那是Sherlock的方向。

于此同时,对方也迅速的拉了一把他的腰,把他整个人调转了一个不小的角度,他的脸颊可能是轻轻擦过了Sherlock的鼻尖,这短暂的触碰已经快要让John的脸上发热了——现在就不再是脱衣舞娘的问题,而是他堂堂正正的退伍士兵John Watson,伦敦最后一个直男John Watson, 像个再娇羞不过的小女孩一样依偎在另一个男人怀里。

Sherlock眯起眼睛,把那一头毛茸茸卷曲的脑袋凑过来放到John肩膀上,像是一只依偎上暖炉的大猫,“抱歉,但我不喜欢对着你的背。”

现在他们两个人的距离是如此之近,他甚至能感觉到Sherlock的鼻息缠上上侧脸,就像是某种鳞翅目的昆虫轻轻擦过皮肤,连一根一根的绒毛触感也能够准确描绘出来,而这种感官上的敏锐刺激只会加重目前这种暧昧的处境对John心跳的压迫。

他想站起来。

只是Sherlock除了最开始那一下以外就没有其他的动作,他两手很自然的放在John腰侧上,就像一位绅士扶着被鲸骨束腰挤得不能呼吸的淑女般优雅有礼。John现在才知道不包括拥抱的坐大腿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陷在沙发里的身体就像个起伏不定的跷跷板,他不时会有马上要失去平衡的错觉,而这会瞬间让他想要去紧抱住对方不要掉下去——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实在太僵硬。

眼角余光中Sherlock没什么特殊的表情,他稍稍挑了下眉,“医生,你比我想象中的要重。”

“闭嘴。”

他下决心不要搭理他,过了三十秒钟,又发现沉默只会让本就很微妙的气氛变得更奇怪,而这多半正中对方下怀。

于是John平复心情,眼神直视前方,好像要把壁炉盯出个洞,“……Sherlock,你在想什么?”

“我能说话了?”

“……讲。”

“你可以开始摸我了。”

他下意识转过头,正好结结实实对上那双离他只有咫尺之遥的蓝灰色眼睛,这就更增添了他说出完整句子的难度,“……你、你说什么?”

Sherlock好整以暇的等他说完,语气仍然非常平静,“我以为你知道治疗方案。”

他凑近John的脸,几乎是在他耳旁边开口。

“你需要摸我,爱抚我。”

Sherlock说的是事实,这的确是皮肤饥渴症的官方治疗指南书上的专业术语,但是被对方用独有的低沉磁性的嗓音说出来之后,整句话可以说和医学已经没有半点联系。

John开始有点儿紧张了,“……我只答应了来抱你。”

“准确的说,是你请求我允许你抱我,但现在你显然没有履行职责,我本来也不介意主动抱你摸你,可你刚才又说不许有奇怪的动作。医生,这样我真的很难配合治疗。”

“……你还是闭嘴吧。”

患者及时停止了控诉,可John知道他还等着答复,而这个答复不需要诉之于口。

如果坐在他面前的是除Sherlock以外的任何一个人,John都不会像现在这样动摇不安。他发觉自己有些难以抑制的想把这些行为的意义超脱于医学范畴之上,虽然在John的既往印象里,拥抱和爱抚是和Sherlock无缘的词汇。

但这都是为了Sherlock的病,不是吗?

羞耻心往往是在事情发生的前一刻最煎熬人,而在他主动转过腰,抬起胳膊把对方环在臂膀里并拉进到一个不能再近的距离之后,John脑海里只莫名的想起抱着桉树枝的树袋熊。这样说的话,Sherlock倒确实有点像一棵略显瘦削精干的大树,他的手移到对方的肩胛骨下时发现他身上的肌肉要比自己想象中结实得多,忍不住在那隆起的骨节和肌肉连接处多停留了一会,反正现在他们胸膛紧贴着胸膛,Sherlock卷曲的鬓发偶尔擦过John的耳朵,对方的心跳似乎也能通过紧贴的身体里传递过来,整件事的疯狂感已经极限到爆棚,反而让他觉得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他的手若即若离的在Sherlock的背部磨蹭。这种医学用途的爱抚,Watson医生实在没有太多的经验,他唯一能确定的是绝对不能搞得太色情。

“医生?”

“……嗯?”

“你是在摸我吗?”

他不知道这算不算,但此时此刻的John说不出认真的话,抱着Sherlock的感觉有点太好,他模棱两可的哼了一声,“……嗯。”

“天,你的前女友们大概都爱死你的亲热技巧了。”

这句尖酸的反讽瞬间让John皱起眉头,不知道Sherlock这个万年处男(?)哪里来的自信去批评自己的技术,男人在这种时候总是容易被挑起好胜心,不管这好胜心有多愚蠢。他故意的把手劲再放重一点,擦过脊柱骨的起伏来到肌肉结实的侧肩,冷不防掐了他的病人一下。

出乎他意料的,Sherlock倒没有立刻抗议。他微侧了一下脑袋,脖颈处肌肤错动的触感让John心脏扑通跳动了一下,但对方的语气却很平静,就像刚才那不是个恶作剧而是个再满意不过的抚慰似的,“……医生,这也是治疗的一部分?”

这乖巧的模样让John非常受用,他感觉自己可能意外找到了做这件事的乐趣,“当然,我是医生,你得听我的。”

“……好吧。”

他还在暗自奇怪Sherlock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说话了,但下一秒,Watson医生就将为自己先前的行为付出代价。

那先前揽着他腰部的双手非常不客气的顺着侧腰曲线直捣而上,Sherlock修长的手指在他身上游离的触感清晰得像透过衣服也能感受到对方手心的热度,John立马被吓了一激灵,后背瞬间挺直,他下意识的就要站起来,但是对方也很快识破了他的意图。这次John开口很快,声音里惊恐远大于生气,“——Sherlock,你干什么?!”

“John,” 侦探慢条斯理的开口,“我不认为你有认真对待这件事。”

“——什么叫没有认真——”

对方没有用语言回应,也没有停止动作,大手在他身上肆意游离,猛然在一块柔软的区域狠狠拧了一下,John立即发出一声吃痛的闷哼。

“我有点生气了。”

这低沉的声音听起来真让人心惊,好像Sherlock是真的在生气,尽管这怒气实在莫名其妙。John想挣脱,可Sherlock却再次收紧手臂,他被瞬间拉到他怀里,头被突如其来的撞击弄得一阵眩晕。

“……你发什么疯?放开我!”

“你明明说要来治疗我,现在却把这件事当成个笑话。”

“我哪有?”

“你是不是觉得皮肤饥渴症就是老生常谈的婴儿期间缺乏母亲爱抚缺乏关心,像我这样性情古怪惹人讨厌一看就该拥有一百种不同心理疾病的人,只要假装充满关心的抱抱我摸摸我,就该像被基督受洗过的跛子一样跳起来健步如飞?John,我的精神状态完全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这病对我的困扰是生理性质的,我也不信什么拥抱爱抚就能治病的鬼话,本来我已经打算独自对抗它加诸我身体上的影响,可你偏偏跳出来一副信誓旦旦要拯救我的架势。我记得没错的话,我有确认过你是不是考虑清楚了——可你根本没有做好准备。”

“我都坐到你腿上来了还要怎么考虑清楚?!”

“你没有全心投入。”

John楞了一下。

“你并不像医生信任病人那样信任我,你对我的病症半信半疑,你对这治疗手段也不以为然,你仅仅只是觉得抱一抱我也无所谓——你并没有下定决心一定要治好你的病人。”

John被这一长串连珠带炮的话语怔住了,他隐约预感自己就要陷入跟Sherlock谈话时的一贯循环里——觉得他说的好像非常有道理,同时又怀疑他根本就是在无理取闹。

但他的气势已经被对方咄咄逼人的态度压低了许多,“……那你要我怎么做?”

Sherlock给他一个严厉的眼神。

“你必须认真、专心的碰我。如果你做不到,那就让我碰你。”

Watson医生又要开始结巴了。

“John,”Sherlock盯着他,表情非常认真,“如果你不想做这件事,现在就拒绝我,我不会怪你。”

John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这句话是个伪命题,因为拥抱Sherlock和为了治病拥抱Sherlock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而且John一时也说不清这两个问题在他心里是否都有否定的答案。

但是他显然也不会有太长的考虑时间,那双凌厉的眼睛还注视着他,他语带迟疑,“……如果我拒绝,你会去找别人治疗吗?”

摇头。

Sherlock在拿自己的身心健康做武器这件事情上从来立于不败之地,John好像都已经听到了那些半夜三更疯狂尖叫的提琴音。

他认命的叹一口气。

“……好吧。是我不好,我保证下次一定会认真对待……无论你需要我怎么配合。”

Sherlock的脸陷在逆光的阴影里,他不一定满意这个回答,他似乎在认真思考现在接受投降是不是利益最大化的选择。那凌乱卷发下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从在巴兹医院遇到他的第一天起,John就没有能猜透过。

“谢谢你,John。”良久他才开口,似乎笑了一下,“不过,我可是个挑剔的病人,希望下次你好好表现。”


-TBC-

评论(86)
热度(3811)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