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MF/ Paultrick】爱的魔法☆以及春药制备的注意事项 下,完结

【车删掉了,老坟头没有心,这篇我有发在冰茶蜜蜂,请大家去那里看吧】


完结撒花……这次的破车搞死我了,我宣布以后超过500字强行拉灯,谢谢大家!


--------------------------------------------------------------

“那么,请大家给Wilson医生一点掌声,感谢他为大家介绍医生的工作该是什么样子,下面是……布里斯托大学的Patrick Watts教授,大家欢迎。”

Paul退到一边,他感觉自己真是挺傻的,当然更傻的是那个西装革履把自己精心打扮过一番的家伙。Patrick看起来甚至有些紧张。Paul知道Patrick是做什么都一定要做到最好的类型,昨天晚上还在准备讲稿,他很想告诉他有这帮小鬼在无论多精心的准备都会被打得措手不及,但最后也只是默默的陪着他演练。事实上Maddens老师也在班上含蓄的暗示过,谁要是在职业日那天胡说八道,下半年的留堂名单上一定会有他的名字。

“Watts先生,机械工程是做什么的呢?你们会造机器人吗?”

Patrick靠在讲台前开始讲解他的工作,说到他们实验室最近负责的一个机器狗项目时,大家都全都来了精神。Patrick双手在空中演示小狗能做的动作和指令,并许诺下次一定会带一些视频来给大家看。Paul在一旁想:为什么还会有下一次,你还来上瘾了不成?可孩子们的眼睛里全是期待,他倒是有点不忍心让他们失望了。

“Watts先生,你喜欢你的工作吗?”

“当然。”

“可Maddens老师在这里,你在大学里面,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工作呢?”

Paul心里咯噔一下,Patrick却表现出了不寻常的耐心,“职业分工有很多种方式,有的人适合这种类型的工作,有些人则适合另外一种。职业只是一种标记,并不意味着你们之间有什么本质不同,就好像你们虽然穿着不同款式的衣服,也可以成为朋友一样。”

孩子们哦哦的表示赞同,有的人胆子变大了一些,“那你觉得最厉害的工作是什么呢?”

Patrick停顿了一下,回答问题时看的却是Paul,“你们觉得Maddens老师的工作厉害吗?”

“不厉害!”所以人说得整齐划一,T.J.说得最大声,“Maddens老师没有机器人可以玩!”

“我不这样认为。现在坐在教室里的你们,就是将来的科学家、律师、消防员、医生、宇航员,你们以后会做无数厉害的工作,都是从这个教室作为起点,从Maddens老师教你们的第一个单词作为起点,我认为这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工作。没有什么是比老师更能影响他人终身的职业了。”

他想看看Paul的表情,但Maddens老师早已经把头转开看别的地方去了。Patrick笑了一下,示意大家可以问下一个问题。

活动结束后几位嘉宾被校长拉去聊天。等他回来的时候,Paul正站在教室门口和学生们说话,Patrick看到一个个子特别小的男孩子过来抱着他的大腿说着什么,Maddens老师很开心的把他抱起来举高,然后摸摸他的头跟他说再见。傍晚时分的阳光还是很耀眼,Patrick一瞬间有点晃神,冷不丁就走到他面前,揽住的腰部靠上的地方,居然把他也腾空举了起来,就像个快乐的小熊抱起洋娃娃跳华尔兹。Paul窘得小腿在空中乱踢,“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Patrick停手,趁他光顾着脸红的时候又在脸颊上亲了一口,对方愣在那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但这一幕正好被操场上的孩子们撞见,Poppy老师试图制止他们打搅Maddens老师的二人世界没有成功,小学生哪里会管这么多,呼啦啦全冲了过来,一边跑一边喊,“我也要我也要!”

Patrick被围住后看向Paul,Paul没有一点要救他的意思,意思是你自己受着吧。于是来参加职业日的Patrick Watts教授又被迫做了不少挺举。他属于不常锻炼的类型,这陪小孩子玩闹的工作比他想象中的要吃力得多。只是Patrick也没有真的生气,谁让Paul在一边笑得那么开心呢。

 

下班后他们手拉手回家,一进门狗狗克莱克就屁颠屁颠凑到主人身边。Patrick对狗这种【脱毛】【有寄生虫】【喜欢舔人脸同时也喜欢舔自己屁股】的生物从来都敬谢不敏,而且这种反感无疑是双向的,克莱克满脸防备的保持警戒,还知道若无其事的把他推得更远一些。上次他和Paul在沙发上亲热,这狗不知道怎么就学会了打开厨房门,一个飞扑上来咬住他的裤子,差点害的Patrick这辈子都不能人道。可Paul居然只是怪他不应该对克莱克太凶。从那天起Patrick就知道,如果他不能迅速的解决掉这只长毛的家伙,那更明智的做法是去接受他将来的地位会在一只狗之下这个无情的事实。

“克莱克,乖狗狗。”Paul捏着它的脸问好,Patrick经常听他抱怨养狗的种种不便,但他的恋人一向口是心非,嘴上说着不好,私底下又担心牵挂,在这一点上,这只狗倒是和Patrick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他在沙发上坐下,接过Paul递过来的茶,“这房子有点旧了。”

“没办法,房租便宜,一个人住也够了。”

Patrick逗他,“我不算是人吗?”

Paul笑起来,而Patrick观察着屋内陈设,他正计算把Paul的全部家当容纳下去需要多大空间。他已经看中了一所房子,房主给他很好的折扣,起居室有一扇落地窗看得见布大标志性的钟楼和半个布里斯托的市景,他也打听到那里四个街区远就有一家小学正在招聘老师,甚至已经去领了一张求职申请表,要不是Patrick多少还有点顾忌,那张写着Paul名字的申请表恐怕都已经交了上去。不过,现在说也正是时候。

“我倒是想搬家,主街那块有一所房子在出售,我想你陪我去看看,你会喜欢它的。”

Paul有点疑惑,“为什么突然搬家?你不是住得好好的吗?”

“现在的公寓房东不让养宠物。”

Paul过了2秒才反应过来,他有一瞬间的窘迫,不论是同居还是换个新的城市生活都是一件大事,“……你是在邀请我和你一块住吗?”

“嗯。”Patrick点头。

他喃喃说,“那我就要离开考文垂了。”

“确实。”

大概是认为他的语气太过平淡,Paul看起来不太高兴,“你请求别人为了你放弃工作,离开熟悉的城市去另一个地方,是不是应该更有诚意一点?”

Patrick站起来,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我的确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准备了这个。”

他打开,那里面是一枚戒指。

虽然预支掉他半年的薪水,但Patrick在看到它的一瞬间就知道Paul一定会喜欢。中央镶嵌的钻石不大,却有着漂亮的蓝绿色火彩,纯净度极高,就像Paul的眼睛一样炫目迷人。Paul愣在那半天没有说话,Patrick单膝跪下,牵住他的手,“嫁给我吧,Paul Maddens。”

他原本不打算在这儿求婚,这种事情当然要有仪式感,Youtube上面都是这样说的。Patrick考察过不少地方,甚至都准备直接去借布里斯托大教堂,但仪式感也抵不过刹那间的心头灵动,他今天看到Paul走在阳光下和学生们告别,那一个瞬间就好像漫长的一生终点出现在了眼前,那就是他今生要与之共度的人的模样,那就是他的伴侣,他再也不想等了。

“嫁给我,”戒指抵上指尖,他知道Paul不会反对,无论是尺寸还是样式都是恰到好处,Patrick抬起头,像是要望进他心底似的,“……我爱你,我祈求这一生都和你一起度过,无论顺境逆境,我都想要在你身边,嫁给我好吗?”

但Paul没有说话,他脸上有奇怪的表情,就像在梦游似的,克莱克在这个时候 “汪”了一声,就像在催促主人赶快回话,Paul被惊得抖了一下回过神来,气氛变得莫名轻松了起来,他弯下腰抱住他的脖子,Patrick感觉到对方的身体都在发颤。

“好的。”

那是带着哭腔的话语,但彼此都知道,从今往后只会有甜蜜的眼泪。

 

晚上Paul做了炖菜和鱼汤,Patrick负责三明治,对于订婚晚餐来说菜单有点寒酸,但Paul找到一瓶不错的红酒,其实他们两的酒量都不太行,但今天毕竟是个大日子。汤锅里的食材咕嘟咕嘟散出香味,Paul的手被Patrick握着,就像不必要的贴身教学似得共同进行着搅动的动作。自从Paul带上戒指之后,Patrick简直不能抵挡每一分每一秒都黏在他身上的冲动,这腻歪劲让他自己也有点好笑。但Paul温顺得像只小羊,乖乖被抱着什么也不说,Patrick一手环着他的腰,舒舒服服的把头埋在侧肩的凹陷里,今天的鱼汤想必会非常美味。

他们相对而坐吃着没有烛光的晚餐,Paul不时从桌子底下偷塞点吃的给克莱克,还以为Patrick没有发现。话题从他们的新房子要用什么装修风格聊到布里斯托的环城马拉松,再到克莱克是不是该送去绝育,红酒瓶不知不觉见了底。Paul的脸泛出蔷薇般的颜色,他朝着这边歪过来一点,Patrick挪过去让他靠着自己肩,Paul嘟囔起来,“我没醉,别大惊小怪。”


【拯救处男大作战反正就是甜甜的车完整版在冰茶蜜蜂】


周一Maddens老师还是请了假。Watts教授倒是生龙活虎,主动提出自己也请假留下来照顾他,但被Paul严令禁止的赶回了布里斯托。他们约定好了等到明年四月学期结束Paul再搬过去,正好给新房子空出足够的装修期。虽然还得忍受半年的分居之苦,但Patrick心情很好,走的时候还试图跟克莱克玩了一会,但克莱克一副要咬他的架势。Paul心想:不愧是我养的狗,等会要给克莱克加餐。

 

‘’Maddens老师,你变漂亮(pretty)了。”
   教室里,正在发卷子的Paul回过身,孩子们微笑着看着他,十岁的小朋友从来是有什么就说什么,这大概真的是个赞美。所以Maddens老师只是一本正经的纠正他。

‘’形容男性应该用英俊(handsome)。”

一旁的T.J.却说,‘’我觉得应该用“迷人”(glamorous),Maddens老师,你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T.J.居然会使用八个字母以上的长单词了,这简直让Paul感动得要落泪,不枉他像个老妈子似的天天追在这小鬼后面给他补课,虽然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电波对话,但无心的话语,散发着糖果般的甜蜜香气,一定程度上也是歪打正着。

他想了想,点头,“是的。”

“是什么呀?”一屋子小鬼齐声问到。

Paul笑着把手指竖起来放到唇边,无名指上的订婚戒指闪闪发亮,他眨眨眼,示意这是个只属于他们之间的秘密。

 

“是魔法。”

 

End

 

 -------------------------------------------------

 

剧中Paul毕业于Universityof West Midlands,Patrick则是在布里斯托大学做研究生,查了一下这两个地方隔得也不远,所以就保留了这个设定搞异地恋!时间线其实有点乱,我尽量按Nativity!的原剧情时间线在走,如果有bug不用告诉我,就当架空来看吧!认真说按年龄来算Patrick不太可能当大学老师,他最多也就三十岁,就算是助理教授也是天选之子了……在Nativity!第二部里面,Paul辞了工作离开了考文垂,脑补成去布里斯托做教授夫人就很合理!布大的工程系据说是真的牛逼,超过剑桥牛津的那种……反正我们小老师值得这世上最好的宠爱!

谢谢大家的评论和鼓励!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paultrick的粮!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