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HW】恋即战争⑥(少年AU,清水,完结)

前文见tag HW恋即战争,爆了一点字数(6500+),终于搞完啦!~

---

化学实验课是Sherlock不会错过的课程之一(这家伙经常翘课,他对政治之类的一向嗤之以鼻)。奇怪的是今天上课铃响了10分钟了,他还没出现。

John只能一个人忙活实验。这是学期末倒数第二节,如无意外他很快就能拿到这门选修课学分,到了下学期,所有的选修课都会重新调整,不知道他和Sherlock还会不会再碰上——话是这么说,但以目前Sherlock对John的监控级别,就算John搬到北爱尔兰他估计都有办法再跟他碰上,John觉得他更应该操心Sherlock什么时候才能像个正常的朋友而不是像个跟踪狂一样跟人交往。

正胡思乱想时正主走了进来,Sherlock没有理会老师关于缺勤的警告,径直走到John身边接手实验,他看起来心情不错。

“你干什么去了?”

“四处打听。”

这听起来就不像是小孩子的正经事,但John从来不打断Sherlock说这些话题。

“记得我上次带你去的那幢废弃的大楼么?听附近的人说,最近那里闹鬼,我打算晚上去看看。”

John很想知道这个闹鬼是不是字面的意思。他对冒险充满好奇心,但灵异事件并不在他的守备范围之内,可老实承认只会让Sherlock把他看扁,于是他装作若无其事,“现在哪有什么鬼?大概是看错了。”

“是吗?那你就是不介意跟我一块去了?”

——中计了。John试图编造一个理由,Sherlock已经斜眼瞟过来,“……真难得,我以为你肯定不会去的,那样也好,我可不希望你被一条白窗帘吓得鬼叫半天,真鬼也被你吓走了 。”

当天晚上,当John准时出现在大楼前的时候,他深感自己这种容易被拿捏的性格迟早要吃大亏。这次他们拜访的时间比上一次要晚得多,月光很暗,夜里似乎也起了雾,大楼看起来比他们上次来还要破旧,John祈祷那里面千万不要有白窗帘。

Sherlock一贯的面无表情,他走到围墙上粘贴的一张告示那喃喃自语,“……原来这里要被拆了啊。”

——不是很好吗?这种鬼地方干嘛不拆了?John问,“你听谁说这里闹鬼?”

“就是曾经在这里混迹的飞车党。他们听到一些很像女人哭的声音,有时看到有亮光又找不见人。本来他们常在这里聚会,但后来经常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墙壁上渗出血来之类的,他们就不常来了。”

John石化在那里,都忘了问Sherlock怎么会认识飞车党,这比他原本想的可刺激多了。

“走吧。”Sherlock已经下了最后判决。

他们从上次进入的小门溜了进去,庭院里依旧长满半人高的野草,被夜风吹得影影绰绰,John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跟上次来的时候不一样。他听到Sherlock说:“……垃圾被收拾过了,真有趣。”

进入大楼后Sherlock拿出了手机,John以为他是要开手电筒,没想到他居然打开蓝牙,像拿着个金属探测器一样四处试探,John实在搞不清楚他在搞什么名堂,又不敢跟他离得太远,只能硬着头皮跟上。Sherlock在碎石满地的大厅来回转悠了几遍,又准备上楼,那二楼看起来比下面更阴暗渗人。John忍不住开口。

“你在找什么?”

“声音,”Sherlock头也没回,“你要是听到什么,赶紧说一声。”

被他这样一说,John突然觉得听到很多可疑的响动,可再仔细分辨那大概只是风声和呼吸声而已。这无助于缓解紧张,但John必须鼓起勇气,被Sherlock嘲笑是一回事,更关键的是他不能把Sherlock一个人丢在这种鬼地方。

“等等,”Sherlock突然转头,“有人。”

John吓一大跳,可他回过头什么都没有。

Sherlock这家伙,不会是故意的吧?John在心里骂着,他下意识扯紧对方的袖子。这时,一阵若隐若现的呜咽声传了过来,夹杂着冰凉的夜风,如一桶冰水浇得人手脚冰凉。

“——那是什么?”现在已经不是害怕嘲笑的时候,John非常希望Sherlock那聪明的脑子能立刻给他一个答案。

“嘘。”

左边走廊里传来硬物撞击地面的声音,好像有什么东西摔到地上。他们同时往那边看,一个黑影飞速而过。

Sherlock立即跳了起来,“John! 快来!”

他们跑过去,可走廊尽头什么也没有,Sherlock停下脚步,观察着两边的空房间。他若有所思,走到一个碎石堆积的角落前,蹲下去拨弄那堆石头。很快那下面露出一个小小的银色金属物件。看起来像是个音箱。

Sherlock拨弄了一下后面的开关,里面立即传来低低的呜咽声,大概是从哪部恐怖片里截取出来的录音。John惊呆了,“你怎么知道是假的?”

“首先,我肯定不相信是有鬼。其次,那些飞车党聚会的时间不定,但每次都能听到声音。这里并不是个容易藏人的地方,我也不认为有人能24小时躲在这里只为吓人。所以,我肯定是个可以远程遥控的设备。如果确认了这一点,只要搜索哪里蓝牙信号强就行了。我们很幸运,他还没来得及把这个收走。”

“他?”

Sherlock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把音量调到最大,反复的播放那段录音。身后传来鞋子踩上砂砾的声响,Sherlock把那音箱举在手里。

“你是来取这个的吧?”

阴影里走出来一个人,看起来很年轻。John感觉这人有点眼熟,突然想起来,这不就是上次他们见过的那个大哥哥?

Sherlock冲他说,“如果只是想把人赶走,干嘛要这么麻烦?蓝牙有记忆功能的,只要查一下设备连结记录,就能知道是谁在这装神弄鬼。”

    那人开口说话了,声音倒是很温和,“我没有恶意,我也没伤害过人。”

“血是怎么弄的呢?酚酞水?”

“不是。我也不能告诉你,现在,能把那个还给我吗?”

Sherlock 耸耸肩,“既然你不回答我,那我也不想答应你。”

可对方径直向他们走过来,毕竟双方有着年龄和体力上的悬殊差距,他压低声音,“拜托,我不想伤害你们。”

John感觉自己的胳膊被人猛然的一扯,Sherlock可能是喊了一句“跑!”之类的,回过神来,他们已经一溜烟跑出几米远,那人立即追了过来。向下的楼梯看起来不容易快速通过,Sherlock选择了往上,“别去那边!”后面的人冲他们喊,但他们已经跑上了楼。

地板被踏得砰砰作响,三楼未完工的地方更多,到处是脚手架和木板搭建的临时阶梯,但西侧有个天台直通外部的逃生通道。John的手被Sherlock拉得很紧,他已经快看到出口的暗淡天光,可脚下却有点奇怪,什么东西吱呀一声,像是断裂。

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中间的地面突然陷了下去,John下意识后退,地板瞬间碎裂出一个巨大的空洞。这栋楼本身就未完工,加上年久失修,木质地板都已经糟烂了,被他们刚才那么一通乱跑就再也无力支撑下去,他们被分隔在裂洞的两边,就像隔着一道悬崖,而出口在Sherlock的方向。

John望着那黑洞洞的豁口心里发怵,脚下的地板还在摇摇晃晃的发出哀鸣,Sherlock冲他喊。

“跳过来!”

“不行,这太远了!”

“没问题的,我会拉住你!”

John抬起头,Sherlock的眼神从来没有这么诚恳过,黑夜中像闪烁的星。

“你相信我吗?”

John看着他,点了点头。

“嗯。”

他拼尽全力纵身一跃,脚尖在接触的地面的一瞬间似乎要踏空,Sherlock敏捷的一把拉住他,John顺势扑进他怀里,身后传来地面碎裂纷纷掉落的声音。

“走!”

他们几乎是手脚并用跳上逃生通道,然后用了生平最快的冲刺速度一口气跑下一楼,他们两个人都累得够呛,坐在地上直喘粗气,这时却跑过来一个人。

“你们两个没事吧?!”是刚才那个年轻人,他一脸担心,倒不像是伪装。Sherlock摇摇头,对方发出欣慰的叹息,Sherlock又说:

“你还是快走吧,这么大的动静,马上就会有人来的。”

年轻人反应过来,他立即就要起身,又有些迟疑的看着他们俩,Sherlock无所谓的耸耸肩,“我们什么也没看见。”

等那人走人,Sherlock放开一直紧握着John的手,“你没受伤吧?”

“嗯。”

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伸手去拉Sherlock,“你也没事吧?”

但Sherlock只是顺势往地上一躺,他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嘟囔着嘴巴抱怨,就像个因为没有得到糖果而闹脾气的小屁孩。

“……居然不是酚酞水吗?好烦啊……到底是什么呢?”

 

John生平第一次超出门禁时间才回家。幸好Sherlock早已准备好了说辞,成功的说服了爸爸妈妈John是在跟他一起做学校要求的月相观测实验(他甚至还准备了观测表)。只有Harry半信半疑,她一脸防备的盯着这个黑色卷发的小子。Sherlock丝毫不以为意,冲John眨眨眼,约定明早一块上学。

橄榄球队训练临时取消了,John准备回教室写作业,Sherlock一如既往的如影随形,他还拿着那个蓝牙音箱,好像在显摆战利品。

“你还拿着这个?是不是应该交给老师或警察?”

“为什么要交给他们?这也不是什么犯罪证据,我决定留作纪念。”Sherlock若无其事,昨晚那惊魂一夜仿佛只是稀松平常的一次远足。

“……所以,那个人到底是干嘛的?”

“我也不知道,但他应该不是坏人。”Sherlock说。

“他对那房子有很深的感情,不愿意小混混把那里弄的乌烟瘴气,也不愿意地产开发商收购推倒重建,于是就在那装神弄鬼——我猜,那也许是他小时候的家。”

“这也行的通啊?”

“完全行不通,应该说是愚蠢,迟早会穿帮的。但对大部分人来说,遵循理性的判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普通人做点傻事也再所难免。”Sherlock严肃的说。

John看他一本正经的模样,忍不住噗嗤笑出来,Sherlock疑惑的看过来,John反问道,“这些普通人里面包括你自己吗?”

    “我怎么了?”

    “你做的傻事还少吗?你总是高兴做什么就做什么,昨天也是你瞎跑才害我们差点从楼上掉下去,还有——”John突然没再说下去,老翻旧账实在不是男子汉的作风,但Sherlock已经停住了脚步。

“那件事让你这么生气吗?”他知道John说的是上次玩大冒险的事。

他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John会那么在意——而且,他甚至都没亲到,这简直不能让人更委屈。

可John只是含糊说,“……我说过我已经不生气了,反正你无非是为了炫耀那些莫名其妙的技能还有给自己找乐子,我不跟你计较……但是我不计较,不代表别人都会不计较,为了以后你自己少挨揍,你最好也收敛一点吧?”

他观察着对方的反应,以为他会有什么新的谬论把人气得半死,但Sherlock只是皱起眉头,不耐烦的嘟囔了一句。

“……真麻烦。”

在他反应过来之前,Sherlock突然就冲进了一旁的C班教室,现在是课间休息,同学们三三两两的聊着天,看着一个陌生的男孩站上讲台,教室登时安静了下来。

“我要正式向John Watson同学道歉。”

“……在上周某项无意义的群体活动中,我Sherlock Holmes,出于完全清醒的意愿,争取到了和John Watson的亲密接触的机会,但我的行为可能引起了他的误解,我现在正式宣布,我就是为了亲他才参与那个游戏,我……”后面的同学就没能听得太清,因为John已经捂着Sherlock的嘴把他拖了出去。

John已经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倒是理直气壮,“满意了?”

 

“你要是还介意,我就当着所有人的面再亲你一次。”

    

  

周三有半日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时间,John在小巷路口等那个明明不是一个组也非要腆着脸一起来的搭档,有人突然叫住了他。

“John Watson?”

走来的人精瘦高挑,大晴天也拄着把雨伞,头发梳的一丝不苟,“我是Mycroft Holmes,我想和你聊聊,能陪我去那边那家甜品店坐坐吗?”

John是从小被教育不能跟陌生人走的乖孩子,但对方示意可以随便点之后,他立即决定给这友善的大哥哥一个机会。这位Holmes一直挂着微笑,彬彬有礼,他的姓氏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John的紧张,于是他先专心对付那半人高的豪华加量8层冰激凌旋风塔,对方一直耐心等到他吃完。

“我是Sherlock的哥哥。”

“唔……”John嘴里塞得满满的,含糊应了一声。这个人想说什么呢?

“你喜欢Sherlock吗?”

John立即剧烈咳嗽了起来,Mycroft 好心的替他拍背,又自顾自换了个话题,“……你可能不了解,我们Holmes家还算小有名气,倒退一百多年,我们属于一般人无法轻易接触的阶层。说起来,我很感激你愿意和Sherlock做朋友,他是个特别的孩子,有时候也很让人头疼。”

John安抚着咳得有些发痛的胸腔,心想Holmes家的人都一定要这么奇怪吗?但是对方的表情突然变严厉了,语气也极为冷淡。

 “……只是出身于我们这样的家庭,对友谊进行适当筛选是非常必要的,遗憾的是你并不符合条件。你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已经成为我的隐忧,John Watson同学,我认为你并不适合跟Sherlock在一起。”

John下意识抓紧桌布角,他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位Holmes所说的话,但那里显然包含着他不能再和Sherlock待在一起的暗示,John感觉那些刚吃下去的甜品有点上涌。

“……我已经和Sherlock谈过,令人痛心的是,我的意见遭到他的激烈反对,所以我寄希望你是那个更懂事听话的孩子。你要清楚,我是绝对不会允许他跟你继续交往的,不管Sherlock有多么喜欢你。”

这些恶意的话语让John周身冰凉,可意外的,又有一股奇妙的热流涌上心间。不管Sherlock有多么喜欢你。这句话背后的意义值得让人思索,可这时身后突然响起炸裂般的声响。

“Mycroft!!”

Sherlock一把把John从椅子上拉起来,扯到身后,就像John是一只走失的小羊而他是牧羊犬。看来他对在场的双方都很生气,但大概是气Mycroft 更多一些,冲着老哥大声怒吼,“你搞什么??”

Mycroft只是微笑,“我在帮你处理你的人际关系。”

即使是在被激怒时Sherlock脑子也转得飞快,Mycroft那不怀好意的笑容让他多了个心眼。他迟疑了一下,对John说,“你先到门口等我一下。”

等John乖乖走远, Sherlock双手撑在餐桌上,冷眼盯着对方。

“你在玩什么花样?”

“我在帮你呀。”

“你确定?”

Holmes兄长端起咖啡优雅一抿,像看一个不开窍的呆瓜一样看着宝贝弟弟,“爱情是需要共同的敌人才能健康生长的,我也只能做到这一步,接下来就靠你自己的了。加油吧,小罗密欧。”他笑得再真诚不过了。

 

Sherlock走出去时John正在发呆,他一个人靠在街角的涂鸦墙,心不在焉的拨弄着书包肩带,看到Sherlock立即直起身子。看得出来他有点紧张,但努力不让旁人看出来。

“走啦,还不去学校?”

Sherlock只管往前走,John默默跟上来,Sherlock看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怕他真把自己给憋死,只好先打破沉默,“刚才Mycroft跟你说什么?”

“他说……他叫我不要跟你玩,你们家是了不起的贵族之类的,不可以和我做朋友。”

“听他鬼扯。我爸爸是工程师,我妈妈是小学数学老师,我们家就是房子大一点,Mycroft见人就这样说,他打算靠这个招摇撞骗进上议院。【注:英国议会为世袭贵族保留一定数量的上议院议员席位。】”

John一想到刚才那位Holmes兄长严厉的脸和语气,就忍不住朝Sherlock的方向再靠近一点。那人倒确实有几分像电视里那些油光水滑的政治家模样,也许他倒是不足为惧。危机之一得以解除——但这并不是最困难的部分。

他慢吞吞开口,“他还说……”

Sherlock直接打断他。

“他说的那个是真的。”

他没有理会John凝固的表情,只是自顾自说道, “我现在明白了,不解决这事,我也没办法专心我的研究,不如现在就说清楚。”

John的心脏砰砰跳得很大声,“……也就是说……你……那个……”

Sherlock 承认得坦坦荡荡,“是的,我喜欢你。”

随后他又补了一句:“谢天谢地你终于发现了,我还以为我非得像只䴙䴘一样在你面前狂跳求偶舞你才能反应过来。Mycroft是对的,这世界上没脑子的金鱼真是太多了。”

“你不仅暗恋我?你还当面骂我蠢?” 

Sherlock难得哑口无言,脸就涨得有点红,憋了半天吐出一句,“……不是针对你。”

John只管瞪他,腮帮鼓鼓的倒真有点像只小金鱼,最终他勉强决定接受这个道歉,一时两人都没再说话,气氛开始微妙了起来,而Watson同学这的脸已经开始微微发烫。

“我希望你允许我做你男朋友。”Sherlock接着说。

12岁就做出出柜宣言可太劲爆了,但John一点也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甚至都没有再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也喜欢男生,他只是觉得有必要跟对方确认几个细节。

“具体一点?”

“跟我待在一起,跟我说话,陪我做实验——我猜你可能不愿意现在就有一些亲密举动,但我也列举几个好了……”

“——想都别想。”John果断摆手。

Sherlock轻哼了一声,那样子不像是有认真听进去了这反对。

John只考虑了几秒钟。

“我可以先陪你去上学。”

那不就跟现在没什么两样嘛?Sherlock 不太满意,但他也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此外还有所有的课外活动,周末也在内,周三下午有个逻辑学训练营,不准拒绝。”

John周三倒是有个读书会,但他可以推掉,逻辑学训练营听起来有点枯燥,但Sherlock肯定能让那变得有趣,他点点头。

“成交。”

“好吧,看来我们的关系有一个良好的开头了……现在,我提议我们完成一些特定举动以示诚意。”

    不需要他说明John也知道他准备做什么,他们就像是异体同心的两个人总能猜到对方的想法,于John他乖乖站着没动。Sherlock那张略显稚气的脸近在眼前,在一指之隔的距离停了半天,他大概也拿不准准确的位置和力度,只在差不多的地方笨拙的印了一下,好像是擦过嘴唇的一阵热风。从技术上来说,这是个非常失败的吻。但这是个好的开始。

John努力让心跳恢复到正常的速度,他故意装作不在乎。

“这是你第一次接吻吧?”

Sherlock挑了下眉毛,“难道你不是第一次?”——他老早就把John Watson的人生轨迹和人际关系调查过八百遍,要是这也能弄错,他就此放弃立志要成为侦探的志愿。

他当然没错。John的脸更红了,小幅度点了下头,那脸上的红晕让Sherlock心神摇曳,暗自下定决心,以后绝不能让其他人看到John这可爱的模样。

他恍惚间就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情景,那天那热闹非凡的开学典礼,站在他身后的金发男孩瞪大眼睛看着他和他手中的放大镜,有点难以置信,又像是从发自内心的钦佩,冲他笑了一下才转身离去。像一颗小太阳冲出熙熙攘攘的人海,从此以后他就再也不能移开视线。

于是Sherlock也没再纠结这个不甚完美的初吻,他还会有很长很久的时间,他还会有精彩绝伦的人生,总有一天,John一定会真正感受到他这满心洋溢再也藏不住的喜欢。

“走吧。”他冲他伸出手,“我跟你一起回学校。”

“嗯。”John去握住那只手,任由Sherlock牵着,向远处人群走去。

 

END

-----

最后这个吻我十分不满意(12岁你还想怎么样啊?!)……大概还会有个番外,不过近期我肯定是不搞这篇了……总之,非常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这本来是个写着玩的小短篇,没想到能搞成3W+,我一贯不打大纲,前后画风突变或者bug都是我的问题(修文是不可能修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修的),留言我都有看,再次感谢各位小天使!!接下来我想写一些BCMF的东西(小玫瑰小老师我来了!)希望大家也都能喜欢HW和BCMF,那么,下次再见啦!~

评论(36)
热度(66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