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福华】皮肤饥渴症 第十章

#本章开始搞事,这种搞事大概还会持续两章,但请相信作者是亲妈一定会让他们HE

#事实上作者现在也十分想跑路()……我也好嫌弃自己的……


被老坟头屏蔽得怀疑人生,这章的后半部分大家去221D看吧


10

 

尽管风尘仆仆的在伦敦城疯跑了一整天,侦探仍然能像个吃了兴奋剂的水獭似的兴冲冲冲进221B,“Hudsen太太!我饿了,拿点宵夜来,John喜欢吃你做的司康饼,如果有那个他会很感激。”

Hudsen太太纠正他,“Sherlock,John不喜欢吃那个,喜欢吃的人是你。”

Watson医生径直上楼没有参与对话,他们的房东兼管家已经端着茶壶和点心走了过来,并拒绝了John替她拿上楼的建议,“亲爱的,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是太累了吗?”

John只是露出一个疲惫的笑。

他的确累得要命。白天忙着处理一桩使用了过期奶酪七八个人上吐下泻的家族聚餐惨案,然后连一丝喘息的空闲都没有就被Sherlock夺命连环Call到一个鸟不生蛋的偏远城区,托那具被砍得面目全非的尸体的福,他的晚饭也顺利报销了。而他很怀疑自己出现在那里的意义,Sherlock一如既往的Solo全场,根本没给他开口的机会——虽然他一再强调John出现在那里对他的归纳演绎非常重要。

Hudsen太太满脸忧心,“亲爱的,你可一定要注意身体,Sherlock已经病了,要是连你也倒下了该怎么办?”

John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或者说他是有些意外,Hudsen太太大概是他们周围唯一一个认真相信夏洛克有病的人,这简直让他有点羞愧了——连John也不免偶尔怀疑Sherlock是在装病,而他本应该是这世上最信任Sherlock的人才对。

“我没事,只是今天跑得地方有点多,睡一觉就好了。”

他接过餐盘放到茶几上,跟Hudsen太太道谢,然后直接上三楼,满脑子只想立刻躺倒到床上一觉睡到天亮。Sherlock今天份的药已经吃过,他的晨起血压数值正常(这件事现在变成John的责任),精神看起来也不错——事实上是有点亢奋,那是他查案时惯常的状态。这桩抢劫杀人案和他正在追查的那桩连环杀人案似乎没有关系,发现这一点的John本来还担心他会当场发飙,没想到他一点也不介意的认真勘察了现场,专心听取了几个目击证人的证词,指挥Lestrade排查犯人的时候用的也不是命令语气,这是有点奇怪,但只要和Sherlock的病没关系,今时今日的John会竭力避免一切跟Sherlock单独共处的场合来刨根究底。

“John?”

房门已经被拉开,John有一瞬间的紧张,他把身体更埋进被子里一点,“Sherlock,我累了,我要睡了。”

“你今天没什么精神,平时你可是有一堆话的,身体不舒服吗?”

Sherlock难得的好心让John没办法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更凶恶,“只是有点累,诊所的事太多,如果是案子的事,明天我再听你说行吗?”

“可我睡不着。”

John心中默念了几遍上帝保佑我。他没有从床上起来,保持一个侧躺的姿势,只感觉眼皮沉得有千斤重,但他仍然需要强打精神。

“今天这案子蠢透了。”

“别担心,你表现得挺好的。”

Sherlock 可能是笑了一下,“我还以为我的助手人在那,却完全没关注我。”

John把话题引走的速度很快,“其实Lestrade、Anderson和Donovan还有周围那几个无辜的路人都完全明白你是个绝顶聪明的天才,只要你不随便在公共场合发疯,大家对你的评价会持续高涨。” 

他很应该下个逐客令,却感觉到床垫的一侧有微微的下陷——Sherlock很干脆的在床边坐了下来。他持续喋喋不休,每一句都不是不期待回应的单向陈述。上帝,他真应该在他刚进来的时候就装睡的。

“你看到现场了吗?地上至少有两加仑血,死亡超过四小时,气味还是很浓,凶器是消防斧,但砍了好几下也没砍断上肱骨,那些粘连的软组织和筋膜可没那么容易冲进下水道。”

John不想大半夜回顾凶案现场细节,“……为什么突然在意这个?你只在现场待了10分钟就看出了凶手是个消防员,这案子不是已经结了吗?”

“这案子在Lestrade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就已经结了,只是我想看看新鲜的分尸现场到底有多难处理。另外两个受害人的切口很干净,血迹反应也很轻微,肱骨的强度很高,但切得那么干脆整齐,显然,这家伙有医学背景。”

“……这家伙?”

“右手杀人狂先生。”

John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案子是个安全的话题,“照你所说,这家伙撬走了指示牌是想迷惑警察的视线,但就算再怎么打磨加工,一块薄金属板也不可能变成外科骨锯,他要用那玩意切下手臂可不容易。”

侦探不以为然,“凶手曾经在凌晨独自扛着180磅的尸体丢进布里克巷市场,我一点也不怀疑他身强力壮,他可能是个业余拳击手或者极端热爱健身运动,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弄得这么麻烦?”

John被Sherlock沉迷的语气勾了一丝好奇心,只是无可抵挡的倦意再次侵袭脑袋,温暖的被窝像是无数只手在拉着身体下坠,只好敷衍道,“说不定他只是个单纯的变态。”

“他除了切下手臂保留了一切可以追查受害人身份的特征,没有毁坏面部,没有用硝镪水去除指纹——如果是我一定会这么做,凶手经过深思熟虑。”

John含糊应了一声,把被子拉高遮住脸。他清楚Sherlock在推理的时候并非是一定要John Watson的回应不可,只是侦探在熟悉的环境下更容易心无旁骛,类似猫咪在换了新家之后会不自觉抱着有熟悉气味的旧毯子,他现在无比希望睡着的自己也能充当Sherlock喜欢的白噪音。

“……他有充分的的自信不会暴露,所以才把尸体扔在市中心,因为不担心分尸现场被发现,显然,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

“我同意……”约翰嘟囔着,好像已经看到一排跃动的羊群。

有一阵短暂的沉默,然后对方的低沉的声音更近了一些,“……John?”

“我真的好累,你能不能……”

声音伴随着拉开的被子戛然而止,Sherlock不知什么时候趴到他身上,手撑在John肩膀两侧,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他们之间只有一个呼吸的距离, John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的血液都要凝固了。

    John。

他瞬间就完全清醒了,甚至没意识到自己的声音透出恐慌,“……你做什么?”

“我想抱你。”

对方的态度稀松平常,John突然意识到他提议的不是这行为本身而是一次治疗,那声音像只撩拨心弦的手,空气也有如热风被鼓噪得骚动,让John只觉得喉头发热,“……你不舒服吗?”

Sherlock停顿了一下,“我没发作,意识清醒。”

“……你已经吃过药了。”

“医生从没说过吃药和传统的治疗方式会有什么冲突。”

那双手已经蠢蠢欲动,摩挲而上触碰着John的侧脸,微凉的手背和温热的脸颊肌肤形成某种更鲜明的刺激。Sherlock的手,那些无比熟悉的骨节分明的指节,顺着下颌线缓缓滑动到脖子上,John看不见他的表情,对方正在调整姿势,像他以前最享受的那样把头埋进John的颈窝,这动作瞬间唤起所有关于这件事的记忆,而手已经来到锁骨间,他意识到Sherlock的手在触碰他的睡衣扣子。

他的大脑一阵轰鸣,想都没想就用力一推。

“……我很累。”

就算别开脑袋也能感受到那紧追不放的视线,他听到Sherlock开口,“我只要理清思路,你躺着就行。”

这句话让他瞬间血气上涌,Sherlock的注意力并不在他身上,他在想他的案子,“……你要是没发作,就不需要这个了。”

    Sherlock 一副吃惊的模样,“为什么?你不愿意抱我?”

这个问题简直像个宇宙终极的问题一样考验着John的脑袋,“……我只是觉得既然你已经接受了正规治疗,我们就不应该再做这种事。”

他感觉Sherlock稍微拉开一些距离,这让他松了一口气,但侦探的下一句话就把窒息般的紧张重新带了回来,“上次我亲了你之后,你也没真的找我算账,我以为你对这种事已经无所谓了。”

John感觉自己好像是掉进了一个冰桶里,那些刺骨的寒冰顺着周身每一个毛孔渗进身体,冻结了他思考和言语的能力。他不知道是对方那事不关己的语气还是话语的内容更应该视为冒犯,那被人戳穿的无力感和羞愧交织而出的恼羞成怒,他更不想承认的是那可能就是真相。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就没有一点觉得这不正常?”

Sherlock想了一下,给他一个干脆明了的结论,“……普通而已。”

他像是又想到什么,若有若无的笑了一下,“又或者,一定要我头脑不清醒的时候你才肯抱我?”

John有一瞬间的恍惚,耳边传来巨物轰塌的声响,那些热烈的拥抱,那些耳边的甜言蜜语,那些先前他小心翼翼视为从天而降的意外宝物,化做极北的流冰将他整个人冲散。

他猛然拉起被子,恢复成背对他的姿势躺下,“我要睡了。”

Sherlock没有继续纠缠——这不像他,通常这只能说明一件事。他的目的已经达到,或者他对达到目的本身并无多大兴趣,他秉承着伟大的Sherlock Holmes的行事准则:诚实精确、残酷无情、毫无暧昧的拖泥带水。John听见他慢慢的说,“John,我从来没有强迫过你,如果一定要追究的话,是你自己先跳出来提议的这一切。”

    他的手捏成拳头,几乎要把被子捏碎,疲惫让头脑深处的秘密更容易暴露,而他实在也很需要一个宣泄口。

“滚出去。”

过了很久才听到房门被关上的声音,这瞬间空旷的卧室就只剩下他自己的心跳,急促缭乱的快板,如同Sherlock在午夜时分奏响的小夜曲,那是他戳穿任何一个说谎者之后得意洋洋为自己而谱写的胜利之歌。他不知道是该更讨厌Sherlock还是更讨厌自己,他无法分辨这些纷扰繁杂的思绪,在脑海里回荡的只有一个想法:此时此刻,John Watson宁愿去拥抱一头满是脓疮的龙,也不想再放任自己拥抱自己喜欢的人。

 

 

安眠似乎变成一项奢侈,Sherlock径直在起居室坐下,他开始在他的思维宫殿中游荡。

盂肱关节。

横韧带,锁骨下动脉和腋动脉,多种韧带连接,肩胛骨。上肢。

——切口平滑。

专业的医学训练。强壮。

大量出血以及切削的噪音——不受打扰的分尸现场:屠宰场;私人诊所;独立实验室;私人车库;????;两个抛尸点相隔6公里,15分钟的车程:地点,地点——地点至关重要。

呼吸加快。

两位受害人之间毫无关联。随机选择目标?了解安德鲁·狄金森的死亡真相。

但不是现场目击,看过验尸报告?——查一下哪些人接触过案卷。

等等。

为什么第二和第三受害人之间毫无关联?随机杀人不需要等到安德鲁·狄金森的意外发生后才动手——等待时机意味着预谋。

预谋杀人。有一个真正的目标,隐藏于所有死者之间。

他被这灵光一现激动得心头狂跳,可那心跳瞬间被加速到一个难以承受的频率,胸口一阵锤击般的痛疼,眼前悬浮的信息流瞬间消散。

Sherlock懊恼的咒骂一声,从身边小桌上拿起药盒倒了一颗出来,直接干咽了下去。这是今天的第二颗药,他要记得检测脉搏。

重新来。

谋杀必然带来极大的获益:钱、地位、竞争优势,流浪女不值得这样大动干戈,科林·威尔逊爵士才是更符合逻辑的选择。有了标靶就能知道箭射来的方向。好的,非常好。

胃痉挛,眩晕。

John。

——见鬼,这药怎么回事?

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他那把格洛克自从上次差点打穿天然气管道之后被John锁在抽屉里,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他需要他的枪,或者是那个把枪拿走的人。

Sherlock围绕着扶手椅转了一圈,颓然坐回沙发,他即将迎接一到两小时的胃部疼痛,伴随类似哮踹发作的呼吸困难。这些副作用并不比他真正发作的时候来得好受,但他的心理医生已经给出建议,要想获得这副躯壳更长久的控制权,就最好忍耐。

——John。

重来。重来。重来。

他极力想要重回他的思维宫殿继续推演,可身体的异常占据了太多的精力,而一旦发作的迹象开始明显,他满脑子精巧的逻辑宫殿都变成了他同居人的面孔。John生气了,这显而易见。是话语?语气?时机?到底是哪里不对?描述过往的那些事实似乎让John受到很大冒犯,而他急于划清界限的行为也不免催生出Sherlock更多的反击。他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新药的出现会让John前后的态度判若两人——但是没关系,John还在这里,那只是他一贯的口是心非,如果John无法克服这被常理束缚住的羞耻之心,那么Sherlock完全不介意给他些许的帮助,一个谎言就能让他重新跳回自己的怀里。Sherlock心知肚明,只要宣称自己的皮肤饥渴症再次发作,John就一定不会拒绝他。

但是他现在非常痛恨去利用这个借口。

缓解痛苦和拥抱是两回事,他需要这些拥抱,但他不想要John反复强调那只是为了治疗。

酸性的胃液涌上了喉头,Sherlock从沙发上站起来,要在吐进John最喜欢的那张椅子里之前立刻去洗手间。有一阵隐约的痛痒在胳膊上散开,让人想起那被切下来的右手,一个丧心病狂的杀人犯还在逍遥法外,而他甚至无法集中精神。他想的是John刚才那被激怒的模样,也许他应该道歉,Sherlock已经学会了分辨John受伤的语气。

——该死的,他想念尼古丁,他从来不用在意一片尼古丁贴片是否会伤心。

    

 

John Watson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诅咒了。在世界末日和此时此刻去面对某个人这两个选项之间,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他应该径直走下楼逃离这里,他应该今天就搬出221B永远不要回来,但在经过二楼的时候,一股呕吐物和酒精混杂的浓重气味直冲鼻孔,他几乎是要恨上自己下意识推开房门的手。

起居室里一塌糊涂,这间饱经风霜的客厅不止一次遭受过子弹刀具以及各种危险化学实验的摧残,但酒精和呕吐是件新鲜事,始作俑者坐在扶手椅里,手边散落着几个空酒瓶。

John又惊又气,“……你在喝酒?”

Sherlock 脸有些红,但看起来还不算烂醉,“别担心,这是Hudsen太太的存货,40%的白朗姆,不是烈酒。”

“你醉了吗?”

“我和昨天晚上一样清醒。”

John没有理会这辩白伸手检查他的瞳孔,确认他没有酒精中毒才开口,“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酒精会麻痹你的脑子,更何况你还在用试验中的新药?”

Sherlock无所谓的摆摆手,“放心,我以后不会再吃那药了。

“你又想干什么?”

“我懒得继续做那些制药公司的小白鼠。酒精看起来有效,我有了一个新假设,关于谋杀科林·威尔逊的动机……等这头痛过去了我就去找Lestrade……也许下次可以尝试点别的。”

John直接把他从椅子里扯起来,他已经很难去抑制这言语中的怒气,“你要尝试什么?尼古丁?海洛因?还是拿着枪给自己身上多增加几个枪眼?Sherlock,是因为昨晚的事吗?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像个小孩子一样无理取闹?”

Sherlock居然不自觉的笑了起来,看来酒精对大脑的麻痹作用比他自己预想的要强,他怔怔的看着John,好像是突然才发现他在这里,“……真难得,我以为你已经气到根本就不想理我了。”

John因为他这自嘲的模样却有一点心疼。Sherlock看起来不好受。他不应该那样对一个正在遭受折磨的人,不管Sherlock是不是个混蛋,John从来都在内心坚信Sherlock不会真正伤害他,就像他也绝对不会伤害Sherlock一样。

他放开他衣领,把声音放低一些,“我是为了你好。”

对方冷冷的说,“我不相信。”

“你不相信什么?”

“我不相信你是为了让我痊愈而逼我吃药。你只是不想再陪我治疗罢了。”

这话让John猛然一顿,这并非是完全的真相,却让他有赤身裸体被看透的错觉,他想中断这场危险的谈话,“……我要去上班了,你什么时候冷静下来我们再来聊这件事。”

但对方一把拉住他。

“那就证明给我看。”

John下意识要甩开他却没成功,“你要我怎么证明?!”

“跟我上//////床。”


下半段没法发,有过审小能手告诉我不被屏的方法吗?






评论(100)
热度(172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